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国自基金立项全面开花,成绩喜人!
日期:2019-08-1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在学校科研部的精心组织下,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全院教师的辛勤努力下,我院喜获国自基金资助项目14项,特别祝贺刘静教授获得1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同时我院还获得面上项目10项,青年科学项目3项,成绩可喜可贺!

   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对学院的科研发展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 形成了以刘静书记和黄菊芳院长挂帅,陈超副院长主抓,各系主任协助的学院科研工作管理模式。学院党政一把手多次在学院各级各类会议上要求全院教师攻坚克难,用一流的科研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和资深教授以身作则,积极投身科研,取得了系列骄人的科研成果,为全院教师树立了榜样,全院教师们积极投入科研,形成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针对今年的国自基金申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积极组织动员、详细解读政策、精心辅导文本、召开申报论证会等工作,为今年我院国自基金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度我院国自基金亮点多多,成绩显著:

  (一)申报数量及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

  (二)遗传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继续体现,但不再是一枝独秀,今年各系全面开花,都有教师喜获国自立项;

  (三)学院国自基金中标率达到43%,超过国家平均中标率近1倍。

   以上亮点不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参与度大大增强,同时体现了教师们科研水平及前沿创新能力呈跨越性提高。

   基金申报工作任重而又道远,我院将继续发扬优势,总结经验和不足,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科研工作的培育力度,特别是做好对青年教师的帮扶带,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