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以心关怀 用心爱待”——2018生命科学学院寝室长及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30

11月27日,2018生命科学学院寝室长及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在新校区B座207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夏丹妮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2016、2017、2018级寝室长及新任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培训。

大会开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陈梅明对此次培训进行开场讲话,并介绍了今天的主讲人夏丹妮老师。


随后,夏丹妮老师给大家讲解区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表现,并从个人发展、关系建立两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及成因。其中着重介绍了学业压力困扰、情绪问题、人际关系困扰、家庭关系问题几个常见案例。在讲到家庭关系问题时还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父母、尽心尽力做自己命运的掌舵人。

A985

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夏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学校各校区心理中心的联系方式,并鼓励同学们遇到不能排解的心理问题时积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有效帮助大家了解了很多情绪问题形成的原因,打破了原有一些思维误区,为以后更好的关心和服务同学扩展了知识,提高了技巧。


通讯员: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