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活力生科 !生科学子在马拉松联赛取得佳绩
日期:2019-12-16

活力生科 !生科学子在马拉松联赛取得佳绩

十二月的冬日,尽管天气寒冷,生科人爱运动的热情不减。

12月1日,中南大学迎来了2019中国大学生马拉松比赛。赛前的寒风挡不住生科学子的激情,红色衬衫彰显着大家的兴奋与期待。

马拉松精神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钉钉子精神。

赛事介绍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的比赛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2点正式开始。竞赛地点为中南大学新校区。其中共分为三个组别参赛。

专业组:学校内的高水平运动员及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

学院组:每个学院16人参加。其中老师1人,男生10人,女生5人。

大众组:非专业组运动员,全体学生、教职工均可报名。

所有参赛者均会获得运动体恤等装备。

比赛过程

跑前:跑前热身,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活泼可爱的吉祥物,让空气中都洋溢着青春活力。        

跑时:跑步的身影拉长了夕阳,无论是随时可见的供水点,还是喊着加油指挥方向的志愿者,亦或是时刻关注着运动员身体状态的医护人员,都让这场全民健身活动温暖而又令人期待。

      跑后:意志目标不在自然中存在,而在生命中蕴藏。经过参赛选手的努力,我院取得佳绩。

运动员感想

跑马拉松的过程就是与自己搏斗,用你强大的意志力降伏心中的懒惰、消极、畏难、放弃等种种负面情绪,从而达到战胜自我、重塑自我的目标。同时,跑马拉松更是一种对目标执着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里程多少、步数多少、配速多少中追寻另一种快乐,在一米米的丈量中形成自己的跑步哲学,潜移默化地影响到自己的精神面貌,生活中的困难,也更易去面对和解决了。马拉松运动的过程充满艰辛和欢乐,体现了人类挑战极限和挑战自我的精神,因而受到人们的热爱和尊重。马拉松的精神可以代入到生活的各个细节,比如,跑马拉松第一步就是要学会起步。好比一些心怀远大抱负,却迟迟不付之以行动的人,如果不能够落地执行,那就是毫无意义的空谈。所以迈开步子向前,每一步都是进步!

  2040_4483_图片8

恭喜生命科学学院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获:

院赛组第八名!

恭喜生物科学1802班郑远远同学在大众女子组获:

第十一名!

虽然本次马拉松比赛已经落幕

但是生科人对于运动的热情永不改变

生生不息 运动不止

【有爱生科院 我们在一起】

(团学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