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班研究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12-16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班研究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20191212日上午十点,在辅导员李跃辉老师和黄敏老师的带领下,生科院硕士二班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田径场顺利举办团体辅导活动。

黄老师、李老师寓教于乐,同学们也十分珍惜聚在一起的时间,参与活动非常积极。首先,大家围成圆圈,分成前后两排,互相捶背揉肩,缓解繁重学业和科研带来的压力,大家的身体和心情都得到了放松。而后在黄老师的引导下,进行“桃花朵朵开”游戏:大家围成大圆圈转动,黄老师说到桃花几朵开时,相应数量的同学抱成团然后蹲下,落单的同学接受惩罚,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同时也提高了团体意识。接着“树与松鼠”的游戏让同学们之间关系更为熟络紧密。然后大家分成“夸夸”小组,一个接着一个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兴趣爱好,说完一句其他同学便大声夸赞,让大家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高并更加勇于向他人表达自己。互记名字、牵手解结让大家对彼此的印象更加深刻,也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合影留恋,用一张张相片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展示了除了课堂和实验室里同学们更有趣、更多样的一面,集体参与的意识和荣誉感也得到了增强。通过辅导老师组织的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释放了自己的心理压力,更了解了周围的同学,研究生活也可以变得很丰富多彩。

a46a9715777dd5a762a3e10a4c9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