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班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09-04

9月3日中午13:00,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班导师会议在孝骞楼470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副书记许林勇、副院长李善妮,以及16、17、18、19级班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许林勇副书记主持。

在许林勇副书记介绍目前学院班导师的情况后,刘静书记指出班导师的职责及此次会议的目标:即一要定向,二要定位,三要定责,四要定心,五要定路,以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和谐共赢为目标。对班导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带头提升政治素质,二要带头提高师德水平,三要带头钻研业务,四要带头规范教学行为,五要带头服务教师学生。相信我院在各位老师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下,完全可以培育好我们学院的每一位学生。

随后,许林勇副书记为大家解读《中南大学班导师管理办法》,提出每一位班导师应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用心对待,建立好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信任。同时班导师也应加强对自身职责的政治认同、专业能力建设,以使自身工作能力与工作岗位相匹配。紧接着各位老师们分享带班经验和工作心得,同时围绕如何对在思想、情绪、生活、学业上遇到困难进行讨论。

最后,院长黄菊芳总结发言,强调教书育人的工作任务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班导师一要劳记初心,作好本职工作;二要与时俱进,做学生和教师交流的纽带,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趋势,顺势而为;三要为学生制定个化的发展计划,与学生一起“奔跑”。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导师的职责,强调了班导师在学风建设方面要发挥好教育、引导、管理和帮扶作用,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形成、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跃辉、蔡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