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校友园地

学院举行2004级本科生毕业十年座谈会
日期:2018-08-20

2018年8月17-18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4级校友相约长沙,相聚母校,共同庆祝和参加学院第一届毕业生毕业十年聚会。18日下午,毕业十年茶叙会在后栋四楼学院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邓超纲、院长夏昆、副书记涂杜思、副院长刘静、副院长李家大与校友们齐聚一堂,亲切交流,共叙旧情。

9E716

夏昆院长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学院建立初期和学生们入校读书过程中的趣事,并为大家介绍了十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生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邓超纲书记则从“青春是否迷茫”的主题切入,对比同学们入学阶段的迷茫与当下的学有所成,鼓励同学们坚持下去,不忘初心,定会在各行各业取得新的成就。刘静副院长、李家大副院长、涂杜思副书记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跟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的有关情况和对大家的祝福与期盼。

223B5

729AC

随后校友们一一发言,分享大学阶段的生动记忆,分享毕业十年里的经历、想法,感慨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变化。一位同学在分享中提到:“毕业十年,现在大家分布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有继续在高校做研究的同学,有独立创业的同学,有在公安部门做技术支持的同学,也有在公司做开发的同学。这告诉我们,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真正含义是生物可以融入各个行业!”。 在校友代表与在校学生的交流中,学弟学妹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学长学姐们进行咨询。各位校友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对每一个问题给予了热情恳切的回答,不仅消除了大家在专业知识上的的困惑,还为今后的就业和生活进行了指导。会场氛围温馨而又热烈,交流讨论深入而又风趣。

964BD

交流结束后,全体校友与到场领导老师移步前栋广场进行了合影留念。

E8D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