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到十支部调研
日期:2019-03-22

3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调研座谈会暨第十支部(研究生)支部成立大会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孝骞楼222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组织干事李跃辉、医药信息系教师虢毅,以及医药信息、图书情报专业各级研究生党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静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概况,党委领导班子及分工,学院各支部的情况,相关工作责任人及联系方式,以及原大数据研究院并入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进展,并宣布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研究生)支部成立。原大数据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张幽介绍了党支部的成员及基本情况,并从理论学习、全局意识、纪律意识、骨干培养等四个方面总结和报告了支部上个年度的工作。部分支部成员也先后围绕怎样开展丰富的党日活动、融入新的学院和党支部、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静书记在发言时强调,研究生党员作为在支部的主要成员,应重点着力于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希望支部各成员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能够积极主动学习和思考,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着重强调举例学院优秀的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情况。

接下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十(研究生)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投票选举产生虢毅、张幽和刘天宇3位同志为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别担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新当选支部书记虢毅发言,强调支部党员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保证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地团结、带动广大研究生,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特别是发挥支部的政治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