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16

9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湘雅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喜同志,指导组成员、湘雅二医院第八党总支书记龚亚军同志来指导我院开展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做工作布置讲话,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刘喜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院长黄菊芳主持。

刘静书记传达易红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在并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可谓势之所需,务必行动;第二,要全面贯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铸就既敢担当、又善作为的品格和能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第三,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第四,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抓好统筹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品创作、精神文明创建“双一流”工作等各领域和全过程。

学校党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刘喜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指导组希望生命科学学院能够继续发扬自身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严守党内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及使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黄菊芳总结发言,强调此次主题教育要和师德师风的建树、学生的培养、创“双一流”工作相结合,在实现教育强国宏伟目标中作出新贡献、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展现新担当、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创造新业绩。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