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书记述职报告
日期:2019-12-11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书记述职报告

为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博士生支部)在湘雅医学院老校区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刀刃向内展开深刻剖析,支部书记邓梅春在会上作述职报告,并邀请到陈超副院长进行指导点评。第六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梅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10184326

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作述职报告

2019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年,是新中国回顾70年风雨兼程继续奋进的一年,也是邓梅春书记初任六支部(博士生支部)书记一职的一年。这一年,邓书记带领六支部与共产党、与新中国共成长,邓书记的述职报告承载着六支部的成长印迹。2019年,六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以及“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研讨会紧抓思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组织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到承办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六支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党员同志积极性和参与度,促进高素质党员之间能量输送,为推动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注入生机活力。全体党员同志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忆苦思甜,立足自身科研专业,积极投身本职工作,树立远大理想,2019年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1篇以并列第一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19人次参加国际国内专业相关学术会议,其中2人次作大会学术报告,3人次进行墙报展示,为人类健康医学事业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此外,陈超副院长建议可以将所获奖学金和公益志愿活动也纳入业绩总结。

  微信图片_20191210184335

陈超副院长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上按要求进行民主评议并结合支部特色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求解决自身问题,主要从党内生活和科研工作两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主要问题在于部分党员理论知识学习和“学习强国app”运用有待加强,配合小组长和支委完成相应工作和学习安排的积极性不够,科研时间安排和进展规划合理性有待提高,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必须进一步勉励自身加以改进,并相互提醒监督以齐心打造更好的六支部!

  IMG_4050

  IMG_4054

六支部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文:肖柔,校核: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