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初心不改 奏响党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日期:2020-07-03

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生命科学学院情融于行、以行传情,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支部组织力,提升学科发展力

7月1日上午9时,学院召开建党99周年组织委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菊芳主持,学院各支部组织委员参与会议。建党99周年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党离百年梦想更近了一步,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终点,越要鼓足干劲。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神经末梢”,组织委员作为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要紧紧围绕学科发展中心开展支部工作,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支部组织力,提升学科发展力,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证。与会的组织委员依次就如何开展党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党员、做好宣传、重视科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求学光阴流转过,温情共话新征程

7月1日上午10时,学院党委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主持许林勇副书记在会议上传达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责任,更好发挥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许林勇副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温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铭记校训,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忆往昔峥嵘岁月,品时代薪火精神

学院各党支部开以多种形式展庆七一主题纪念活动,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政治洗礼。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新闻联播》,感受党领导下取得成绩的自豪感,积极发言,表达对党生日的祝福;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慰问;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和第十党支部线上云党课传达“两会”精神,“抗疫”故事汇分享再悟初心使命,喜迎党的99华诞,以昂扬斗志和饱满姿态再创佳绩!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在7月1日当天向党组织缴纳7月份的党费,解锁特殊“仪式感”,用“仪式感”唤醒入党初心,强化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团结带领下,齐心协力、拼搏向前,为谱写学院争创“双一流”A类学科、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