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如桃花般绽放盛开
日期:2018-03-12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08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积极响应学校工会的活动号召,本周日,我们学院的女同胞们迎着和煦的春风去目睹桃花源那世外桃园的风光。

春意浓浓的三月,桃花源是一个风景秀丽的人间仙境,是湖南西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首先去了秦溪”与“秦谷”; 从秦溪向上游览,桃花溪水,从鬼斧神工的“秦人古洞”里面流出,溪水中,飘浮着已经带给人间春意盎然--纷纷飘落的桃花花瓣,缤纷的桃花落英,依水流荡,闪烁光亮,令广大观光游客,产生无尽的遐想!迷人的桃花落英艳魂,随着波光粼粼的桃花溪流,奔向美好的远方。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桃花源园林,映入眼帘的是“桃花源”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看到这三个字,就让我想到了艳人的桃花,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一定会很美。老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进入了桃花源。刚进入大门,两边种着桃树,桃花粉红粉红,美极了,顺着石板路走,右边,一条溪水静静地流淌着,溪水清澈见底,形态各样的石子静静地躺在水底,洞顶不时滴下几颗水珠使原本静静流淌的小溪有了一线生机。左边的洞上,有一些好看的颜色。顺着溪水继续向上登,溪水越来越深。鱼儿也在桃花溪里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鱼儿的颜色有许多,红的、白的、黑的,红白相间的等,好看极了,不一会,一股沁人心脾的桃花香便传来了,老师们都兴奋极了,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桃花林。只见一朵朵桃花盛开着。真有身在仙境的感觉哦!心旷神怡的!你瞧,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玩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就夕阳夕下,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出了桃花源。

通讯员: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