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龙溪湖徒步拓展活动
日期:2019-12-11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龙溪湖徒步拓展活动

128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进行了“龙溪湖徒步走暨拓展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家属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龙溪湖拓展基地位于岳麓区含浦镇,这里青山绿水,风景优美,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冬日的早晨,阳光明媚,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龙溪湖拓展基地。集合后,由教练带领大家从小游戏开始热身,“马萨基”按摩游戏,大家围城一个圈,手搭在前面同志身上,随着教练的口号,或打响指、或捶捶背、或捏捏肩膀,按摩前面的同志,同时接受后面同志的按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快的节奏中增进了队友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我们被教练随机分成了三个队,分别在团队建设,击鼓颠球、挑战No.1、蛟龙出海四个项目进行团队pk。在团队建设中,大家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开拓创新,摆出团队造型,同时大声喊出口号,奠定了团队积极向上的氛围。“击鼓颠球”考验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挑战No.1”重在思考技巧,“蛟龙出海”则主要考验大家的协调平衡能力。拓展活动比赛结束,开心队以3:0获胜。

承接拓展活动成绩,以团体赛方式继续完成徒步走,开心队因拓展活动积分最高,获得先行6分钟的优势。行走在龙溪湖湖边小路上,大家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当经过一段临湖且狭窄崎岖小路的时候,老师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同走过。徒步旅途中间,由教练员在前方设置了“达芬奇密码”,需要团队协助按顺序找出全部盖住的牌。大卫队,后来居上,在破解密码的过程中,迅速掌握规律,表现突出,成功逆袭,成为徒步走第一名。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个小组实力不相上下,各有千秋,但我们比的不是高低,更重要的是大家团结一致,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互帮互助的精神。

今天也是我们院刘艳平教授的生日,我们围在一起高唱生日歌,为刘老师送上了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经过这次活动,既活跃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亲近大自然,感受青山绿水,同时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促进了工会工作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