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系列举措精准防控做好开学准备
日期:2020-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工会把“抗疫”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坚持把院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和组织作用,多措并举,抓紧抓细抓实,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加大人文关怀力度,为配合学院开学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积极主动的准备工作:

1、齐心协力,相亲相爱共抗疫情

学院工会给每位教职员工在防疫期间发送了点对点的慰问信息。学院一直关心着全院师生的健康平安。党政班子和党员干部根据学校部署完成了一系列相关的工作安排,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防疫,充分保障大家的平安健康。我们坚信在国家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让每位职工都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团结抗疫。同时温馨提醒:“请老师们坚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并且告知老师们如需任何帮助,院工会将尽一切可能为大家提供最大的帮助。由于受疫情影响,理发店都没有营业,为方便疫情期间职工理发,院工会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一家发廊愿意提供理发服务。满满的暖心举措,让每位老师感受到生科院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坚定必胜信念,配合学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及开学准备

根据要求,学院工会配合学校和学院各部门加强教职工健康打卡、物资储备等工作,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主动担当,急大家之所急,尽己所能,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已通过多条途径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发给全体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师。学院分2批为每位教职工(包括退休教职工)发放55个一次性口罩和1瓶免洗消毒凝胶。因疫情防控监测需要,院工会正积极筹备,为学院各系、所、中心购置12把体温枪及酒精等消毒用品。

我们坚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好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邓梅春,方鹤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