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正文

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之“改革发展抓落实”———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三学习
日期:2019-10-24

10月2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支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改革发展抓落实”第三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主持。

刘静书记做了“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党课。刘书记指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念坚守初心。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悟初心。如夏家辉院士,他不仅是人类遗传学家,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不仅克隆了中国本土的第一个基因,更把红色基因植入到实验室每个共产党人的身上,培养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学生,并成长为学院教师中的核心力量和优秀干部,如夏昆教授探索儿童孤独症的遗传学基础,为阐明发病机制、建立早期预警和早期干预提供科学依据;邬玲仟教授为出生缺陷遗传病防控筛查作出了巨大的社会贡献。

刘静书记强调,教育报国是初心、立德树人是使命。高校教师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奔着问题去,真刀真枪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素质,提升内涵式发展潜力。总之,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等系列综合改革举措,逐项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工作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与会全体党员和列席教职工深受鼓舞,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助力。(文曾赵军 陈苗/图 骆亚萍 刘箭卫

夏家辉改革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