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0-28

 

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1023日,生命科学学院以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的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组员龚亚军同志全程指导,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主持,全体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列出调研“清单”,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拟定调研题目,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实地考察、与师生面对面交谈、发放线上线下问卷等方式开展调研,摸实情、查症结,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一系列较深入、务实的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刘静同志围绕二大主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生物学科人才引起现状及瓶颈分享调研成果,对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室、培训、党员活动,生物学科人才引进的团队建设、人才梯队的建设等问题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探讨,提出场所布局、联系支部制度、加大人才引进经费、落实“立德树人”工程等整改举措;黄菊芳同志就意识形态、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提出学院青年人才不足、教师队伍组织发展工作有欠缺等问题,通过探讨提出增加科学研究项目、建立机制、成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措施;李善妮同志着重分享了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所得,主要围绕教师的教学能力以及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问题展开,表示要对目前的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安排进行改革,对教师的能力增加考核等举措。其他各个成员也对自身负责的主管口进行了调研交流。


 此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紧扣学院教师队伍、组织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刘静同志提出在会后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在集体交流学习的基础上,补充调研深入分析,总结发展思路,将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确保调研成果取得实在成效,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