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7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聚焦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组织部副部长兼党委第五指导组组长凌春雨、组员龚亚军同志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黄菊芳、许林勇、李善妮、项荣、陈超、胡正茂同志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静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的收获,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问题、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理性客观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刘静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比较实在,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龚亚军同志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基本达到了重武装、再出发的要求,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求真务实的班子民主生活会议。凌春雨同志指出班子成员对问题有分析、有措施,体现了细化、真抓、实干的决心,同时建议班子民主生活会今后批评意见可以更直接。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肯定了学院新领导班子进入角色快,团结奋进,直面问题,做出了不少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要提高;二是要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提高学科建设能力,包括对全局的把握,学习相关精神。四是医信系要提高发展,省重点实验室再争取大平台,要把一个平台建好建大。

刘静同志最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继续一以贯之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长期的工作开展,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持久深入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凝聚人心,厚积力量,全面促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