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方案
日期:2019-09-12

一、聘任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四)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五)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六)民主集中制原则;

(七)依法办事原则。

二、组织机构

生命科学学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静

副组长:黄菊芳 项荣 许林勇

成 员:李家大 李善妮 胡正茂 陈超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院管理办公室,承担相关具体实施工作。

三、岗位职数及选任范围

(一)根据学校人事处核定的我院管理办公室科级职数情况,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学院党委同意,本次科级干部任用选拔职数为3名。拟推荐提拔业务办2名,组织干事1名。

1.业务办主任

业务办主任全面负责学院教学相关业务工作。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务、研究生管理、教学档案管理、资产设备管理等工作。

业务办设主任1名,由七级及以上职级职员担任。业务办设副主任1名,协助主任分管某方面工作。

2.组织干事

完成上级党组织、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全力协助完成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学院党员管理,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党统信息采集、党建平台系统维护、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工作。

(二)选任范围:从全院范围内符合任职条件的在校和短期出国(一年以内)的正式职工均属于可聘任对象。

四、任职条件

(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与聘任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经验和能力,办事公道,勤政廉洁,遵纪守法。

(二) 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年度考核等级达到合格以上。

(三)正科级、副科级职务学历、工作经历要求:

提任副科级专职管理干部需大学本科毕业工作 4 年以上,或者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 2 年以上,或者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试用期考核合格。

提任正科级专职管理干部有在副科级岗位工作 2 年以上经历,或者有在二级单位内设机构副职岗位工作 2 年以上经历,或者具备七级及以上职员职级 2 年以上经历;教师、专业技术人员要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工作步骤

(一)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采取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的方式进行。

(二)组织考察

根据民主推荐情况,学院党委确定考察人选,组成考察组进行考察。

(三)确定拟任人选

学院党委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各岗位拟任人选。

(四)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

公示范围:生命科学学院

六、举报核查

对公示期内收到的反映有关人选的信访举报,及时调查核实。若经查证,举报信息属实并影响任职的,应终止聘任程序;若经查证,举报信息不属实的,将聘任结果报党委组织部。

校纪委监察处:88879252jubao@csu.edu.cn

学院纪检委员:13278899662 项荣

附件:

1、生命科学学院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进度表



附件1 生命科学学院科级干部聘任工作进度表

序号

时 间

事 项

具体工作安排

1

9月12日

研究确定

工作方案

院党委会研究决定聘任的有关事宜,包括岗位设置、任职资格、工作步骤、有关政策等,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2

9月12日

宣传动员

学院发布聘任工作通知。

3

9月12-19日

民主推荐

召开职工干部大会进行会议推荐、个别谈话推荐。

4

9月19日

确定

考察人选

党委会议听取民主推荐结果 ,讨论确定考察人选。

5

9月19-24日

组织考察并

确定拟任人选

组织进行个别谈话考察;考察组形成考察材料,党委会议听取组织考察结果,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6

9月24日

任前公示

单位内部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7

9月30日

聘任结果报党委组织部

将组织部所需材料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