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术报告
基因编辑在模型构建与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日期:2018-11-07

题 目:基因编辑在模型构建与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大力 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持人:梁德生 教授

时  间: 2018年11月09日(星期五)下午 15:00

地  点: 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老楼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大力,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2001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作为访问学者开展联合研究。2007年就职于华东师范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09年、2014年先后破格晋升为副教授、研究员,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目前担任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转基因小鼠、大鼠模型构建新方法的研究,成功建立了基于TALEN和CRISPR-Cas系统的基因敲除技术,实现了快速高效的大鼠和小鼠基因敲除、敲入。利用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开展发育生物学研究的同时也重点探索基因编辑方法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知名生物学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 EMBO Molecular Medicine和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