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术报告
The cryoEM revolution: from proteins to genomes, from in situ to in action
日期:2019-11-05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学术报告题目:The cryoEM revolution: from proteins to genomes, from in situ to in action

报告人:周正洪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报告时间:2019116日上午930分(星期三)

报告地点: 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二楼会议室 (湘雅老校区)

报告人简介:

周正洪,博导,现任美国洛杉矶加大(UCLA)终身正教授,任加州纳米系统学院电子成像中心主任。于1986和1989年获科大物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贝勒医学院生物化学博士学位。

  周正洪博士是跨学科学者;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器件和材料、计算与结构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病理与健康信息学、生物制药等研究。共发表论文一百六十余篇,其中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Science、Nature、Cell三大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并几十次被选为杂志封面。特别是通过冷冻电镜研究获得了生物大分子原子分辨率三维结构,并为生物大分子复合物结构与功能研究开创了新的研究方法。周正洪博士是冷冻电子显微术和计算机三维结构重建技术领域的领先者。并在纳米尺度超分子复合物和病毒的计算和结构生物学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冷冻电镜是重要的科研平台,欢迎大家参加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