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学院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班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12-07

2018年12月5日,学院传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班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在学院大学生成长辅导室召开。学院党委邓超纲书记、涂杜思副书记出席会议,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邓书记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结合学生工作开展特点,提出辅导员班导师要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三全育人“这一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开展的各个方面,大家要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结合科研教学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邓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是一项良心工作,作为辅导员班导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辅导员班导师工作,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知识学识,要有真诚的仁爱之心。


涂杜思副书记分析了目前本科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建议班导师分类和抓关键进行指导。在会上,她还传达学习了校党委易红书记在调研学生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易红书记提出的“五个反思”和18个提问,号召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对在各个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有力的帮助和引导。

8EBD

本科生辅导员陈梅明老师反馈了目前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整体状态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

会议最后,各位班导师依次反馈各班的情况以及对自己工作开展的收获心得和困惑,针对一些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难题,大家热烈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员: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