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就业 贯彻就业精神 落实就业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6-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6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470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携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导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莅临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在会议上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传达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陈翔副校长关于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许林勇副书记以“党建引领就业 贯彻就业精神 落实就业目标”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难点及就业举措。

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在会议上传达学校对就业工作不放松、就业质量不下降的要求,并介绍了当前全校的就业状况,分享各二级学院为推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提出的值得借鉴的工作举措。徐赞主任着重讲述教育部在今年推出的一系列就业政策,建议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用好相关就业政策,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导师学业导师的教育引领和就业指导作用,以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及早就业。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刘静书记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政治建设和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推进。

院长黄菊芳对校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要求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基层了解就业推进工作进展,把就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当下就业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表决通过,各系室的就业状况将纳入到当年的年终绩效分配上来,与各系室招生指标联系挂钩;辅导员、班导师、学业导师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学工办牵头,系主任、本科生班导师协同做好未就业学生一对一联络帮扶工作表,形成工作台账,制定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

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对与会人员的到来以及对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指导下,全院齐心协力,迎坚克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稳步就业,一定能为就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