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廿廿不忘,后会有期——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大会
日期:2020-06-30

6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班导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主持

李善妮副院长首先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恭喜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为自己的阶段性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表示,2020届毕业生为生科院的发展谱写了辉煌篇章,更是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体现生科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医药信息系主任胡德华教授感慨见证了同学们在生科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从青涩懵懂到沉着稳重的成长过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以德为先,勤奋好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生物科学1601班班导师孙曙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不舍之情,交流中一度哽咽落泪。作为班导师,孙曙明老师表示学生们都非常秀,特别希望能跟同学们再开一次班会,再看看每一位同学,再跟同学们聊一聊心里话,跟大家一起拍照合影,并表示有机会还想再一次担任班导师,指导这些学生。


会议中,毕业生同学也积极发言交流。研究生陈红瑶同学感慨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已经在中南度过了7年时光,毕业在即,感谢中南感谢生科院传授自己学识帮助自己成长,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生科院争光,为中南大学争光。常珺同学表达了对学院悉心栽培的感恩感谢,使自己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少年蜕变为一名心怀理想的新时代青年,7年求学时光转瞬即逝,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本科生李章杰同学表示老师们虽“手拿戒尺”,但“眼里有光”,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刘万喜同学表示感恩与生科院相遇,“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黄菊芳院长听了老师和同学的发言,更是感慨万千,作为同学们亲切的“黄妈妈”,她表示跟2016级的娃娃们在一起很开心,希望生科院可以时时刻刻充满爱。“疫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既是一次考验,又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我们是生科人,生科人探究的就是生命的奥秘,生科人永远不能忘记的就是珍爱生命,生科人永远要服务的就是生命健康。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每一天,无论艰难险阻,都能风雨同舟,不论身在天涯海角,都能心记有爱生科。”

会议最后,学工办李跃辉主任和陈梅明老师就毕业生关于返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办理离校手续的各个环节、流程和注意事项。至此,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大会圆满结束。

廿廿不忘,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后会有期,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途一片光明。

 


作者: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