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06-24

2021年6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民服务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跃辉老师与本科生党员共同参与活动。

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生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深入理解学党史的重要意义,明确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起的时代责任。党的历史是党筚路蓝缕、开创新时代的历史,也是党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既有利于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同时,党的历史经验也为当今如何面对严峻考验提供了经验和理论支撑。

正值毕业季,2017级毕业党员们即将告别大学生活,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或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站在新的起点,他们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并将之分享给了在座的所有党员们。张彬同志从家乡的巨变作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地阐述了党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同时以自己在实验室以高昂价格订购国外试剂的经历,切实地指出我国科研方面的短板,号召所有同志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与创新精神,为我国科技发展做贡献。商若飞同志则引用了当前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乔年、陈延年烈士的故事,他们在享受优渥生活与献身民族救亡之间毅然选择了后者,扛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并为之付出了年轻的生命。如今在和平年代,青年人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两位烈士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当代青年人应当不畏艰险、不计得失,勇于担当时代大任,青年党员更应该站在潮头发挥模范作用。段文鑫、佘皓援同志从学党史的当代意义出发,讲述了当代青年人学史明德的重要性。

在专题研讨会结束之后,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全体学生党员对学院成长辅导室、公共会议室等室内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打扫,切实提升学生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

此次党日活动以生动的案例向学生党员揭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大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在党员们的心中埋下了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种子。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强化专业技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吕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