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究会
日期:2021-06-28

6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470会议室举行就业工作专题研究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家大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主持。

说明: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天花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围绕“学史力行办实事,联建帮扶促就业”展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多边联动促进毕业生就业。会上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研讨,创新对策与方法,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强大动力。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传达了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方面的各项工作举措,并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院党委书记刘静指出,学院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要扩宽就业渠道,鼓励学生继续升造,引导学生多领域发展。同时,院长黄菊芳表示,要及时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既要主动联系学生,关注学生就业情况,又要定期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导师等就业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其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要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做到资源共享。举全员之力,全面打赢2021届就业工作攻坚战。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全面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分“四步走”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引领。由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等各级成员组成联建帮扶工作小组,从挖掘学生学习、成才的源动力出发,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指导;二、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实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按照学院就业方案要求执行,并进行就业工作考核,主动、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三、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和拓宽就业渠道。以院、系为主体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拓宽毕业生就业的行业领域和区域,为毕业生就业广开门路;四、提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健全沟通联系网络,密切学院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的联系,提高用人单位、毕业生的满意度。

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学院各部门、各系要加强联动,全面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未雨绸缪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就业。


撰稿:李跃辉、许林勇、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