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唱百年辉煌,诵民族精神,讲奋斗历程,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众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
日期:2021-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师生同学党史”活动,学院师生通过同唱红歌、同诵经典、同讲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录制五个微视频,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黄河之水天上来》

师生同唱红歌,讴歌建党百年辉煌。师生通过共同演唱红歌《党啊,亲爱的妈妈》、《英雄赞歌》,歌颂在革命斗争中流血牺牲的英雄烈士,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展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讴歌党的崇高和伟大,讴歌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师生同诵经典,弘扬革命英雄精神。师生通过共同朗诵《可爱的中国》、《黄河之水天上》,弘扬革命年代中以方志敏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贵的品质和远大理想,弘扬中华民族面对外来侵略,誓死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而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

师生同讲党课,接续民族奋斗行动。师生通过共同讲述以夏家辉院士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党育人为民谋福、为争基础研究世界第一的感人事迹,激励新时代青年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民族奋斗行动。

《为党育人 为民谋福》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师生激扬风采,展现了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担当。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观第一师范学院

作者:许林勇、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