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日期:2021-07-20

7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105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跃辉老师,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陈梅明老师和学院全体2021暑期留校学生参加此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梅明老师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19144352

陈梅明老师在会议上强调了暑期放假时间与开学报到时间流程。之后从留校事项、安全事项、其他注意事项三个部分向留校学生介绍暑期留校安排和安全相关事项。

留校学生在校期间有几点注意事项:一是每日10点前进行健康打卡,二是每日12点前在系统进行签到并向对应留校负责人汇报当日情况,三是准备离校或来校需至少提前一天告知留校负责人。会议上也告知各年级留校负责人以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通过近期发生的安全问题相关事件,引导同学们留校期间注意防中暑、防溺水、防火、防洪防汛、防诈骗等,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切实增强自我求助意识和朋辈互助意识,确保暑假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安全稳定。之后,陈老师介绍了暑期学院行政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值班安排,并告知学工部与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学工办主任李跃辉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并积极配合各留校负责人的工作。李跃辉老师和陈梅明老师都强调留校学生要牢记留校目的,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暑期要有所为有所收获。最后,两位老师祝愿留校学生暑假快乐!


文案:刘雨欣 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