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新生军训场上的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21-09-19

2021年9月18日上午,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之际,我院2021级新生组织开展纪念活动,不忘历史,缅怀英烈。院党委书记刘静、院党委副书记许林勇来到新生训练场地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

刘静书记叮嘱全体新生,要铭记“九一八”国耻,缅怀先烈,立足当下,立足学生本职,用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勇担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她强调,军训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帮助我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纽扣。军训固然是辛苦的,但它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里用心体会军训的苦与乐。

许林勇副书记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体新生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他提醒大家,如今我们平静幸福的生活是靠先烈浴血奋战而来,虽然90年前的硝烟已散,但年轻一代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利用军训进一步绷紧国防安全的弦。

刘静书记、许林勇副书记利用活动契机对全体军训教官和同学进行了慰问,对教官的辛勤、专业的指导以及新生们的刻苦训练表示肯定和赞扬,叮嘱新生们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对新生们军训后的学习和科研表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最后,院领导们与参训教官、辅导员们以及2021级新生合影留念,并给新生们发放了避暑物资和慰问物资。


作者:徐璐楠,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