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维权防诈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12-09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维权防诈知识竞赛于2021年12月5日晚圆满收官。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线上初赛答题和线下决赛比拼。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李婉睿同学主持。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俊杰向大家讲述了近期发生的,在校大学生被骗的新案例,强调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大家要提高警惕,提防一些新型骗术,谨防上当受骗。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跃辉老师指出,通过竞赛的形式进行防诈骗宣传,既有趣味性也提高了大家的防诈意识,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要牢记四个“不”、一个“打”,即不贪、不信、不怕、不汇款、打110,切实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决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个人必答环节、个人限时环节以及集体抢答环节,主要围绕“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等常见诈骗的防范知识技能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精神饱满、比学赶超,观众认真观看、用心聆听,比分胶着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比拼后,2019级本科生林圣洁获得一等奖,2021级研究生喻阳、2020级研究生赵美方获得二等奖,2020级研究生刘思序、2019级本科生刘雨欣、2021级本科生钟文蕊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跃辉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跃辉 王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