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考研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12-13

为激励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学生增强信心,调整学生考研状态,2021年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南大大学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206开展了2018级年级考研慰问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考研加油冲刺的横幅,并为考研学子们送上了暖心礼包。本次活动邀请了院党委许林勇副书记、李善妮副院长出席,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辅导员陈梅明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许林勇副书记给考研学生进行考前动员讲话。距离考研不到二十天,希望同学们出除了继续坚持以外,也要规律作息和饮食,养好身体,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许林勇副书记勉励大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往后大家回忆起这段考研的时光定会觉得记忆犹新、收获满满;最后许书记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许书记讲话

紧接着,李善妮副院长从一些真实的考研案例中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李善妮副院长曾遇到因单科发挥失常的同学向她哭诉的学生,也遇到考了两门就觉得考不上了打算弃考的学生,李善妮副院长激励这些学生: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李院长勉励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一时的失利或暂时的不在状态而轻言放弃。考试是有随机性的,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只要好好准备,就没有一定比不过别人的道理!

李善妮副院长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学弟学妹和辅导员老师们对他们的祝福视频。生科院辅导员陈梅明老师也为同学们做了一些提醒,如疫情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要求,合理饮食和作息以确保考试状态,合理分配做题时间,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等。在考研的最后的冲刺时间,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会为考研的同学提供后勤服务,希望同学们可以心无旁骛的去迎接考试。

在考研慰问活动的最后,师生齐喊:“2022,生科学子,考研加油!”至此,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考研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


摄影:伍湘宁

文案:伍湘宁 陈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