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2023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3-05-22

在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形势下,5月19日晚,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625报告厅进行。来2019级的何紫东、马一诺、周琳昭、朱英杰、匡梦佳5位学长学姐逐一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经验。辅导员陈梅明老师和2020级50名同学参加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由生科T2101孙筱悦同学主持。

马一诺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资料收集、时间规划、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同时,他从性价和重要性两方面对备考流程的各部分打分,为同学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其中的主次关系。周琳昭同学跨专业上岸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着重讲述了择校过程和备考计划。她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介绍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分析目标院校确定目标院校。通过对录取名单的分析,她强调了初试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专业课的备考。朱英杰同学录取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他针对中科院系统的考查方式和重点进行了细致分析,特别强调了要选择相应的专业参考书和真题。此外,全面地介绍如何准备复试,着重指出要展示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经历。他认为考研是场持久战,需要坚持,耐心和自信!何紫东同学跨专业上岸中南大学哲学专业,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选择了中南大学,选择了哲学。同时,何紫东强调了备考心态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调整心态的多种方法。最后登场的是匡梦佳同学,她以优秀的成绩上岸中南大学遗传学。她强调了规律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习时间应根据自身情况弹性调整。同时,她结合个人经历对各个科目的备考资料和教材进行了分享。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在于告诉备考中的学弟学妹们如何明确目标,清晰规划,充分准备来迎接挑战。相信定能给前来聆听的2020级同学们带来收获。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生命科学学院2023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预祝2024考研的同学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