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
日期:2019-08-11

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

一、参加考试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沉着应考,诚实诚信。

二、考试一律在指定时间和考场内进行。

三、参加校内考试须持校园卡或两证(身份证与学生证)以备查对;非应试学生不得进入考场。

四、按时进入考场,服从监考人员安排,按监考人员编排的座位对号入座。

五、闭卷考试不允许自带纸张入座,应主动将所带书包、书籍等资料和物品按监考人员指定位置集中存放;开卷考试不允许互借资料。

六、考试时不允许携带通讯工具入场。

七、考试开始15 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开考30 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考场。

八、答卷时不得私自互借计算器、计算用图表等文具,如有特殊情况须向监考人员提出申请。

九、一律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特殊规定除外)答题,将自己的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等信息填写在指定位置。

十、考试开始时,应先检查试卷,如遇印刷质量问题,请监考人员更换;考试过程中如有疑问不得大声喧哗、左顾右盼,必须举手示意,等待监考人员答复,不得要求监考人员对题意或试题内容予以解释。


十一、考试时间到,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将试卷整理好,翻放在桌面上,等候监考人员收卷。

十二、凡违纪作弊,立即终止考试,答卷作废。学生本人写出书面检查,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