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学生工作

中南大学学生学习纪律
日期:2019-08-11

中南大学学生学习纪律

一、明确学习目的,学好规定的课程,做到全面发展。

二、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和做实验,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

三、尊敬师长,文明礼貌。上课时,由班长喊“起立”,全体学生要起立致敬,教师答礼后再坐下(上合班课时各班班长轮流执行),提问要举手,上课前要擦黑板。

四、按时独立完成作业,不得抄袭;遵守考试纪律,严禁舞弊。

五、上课和自修时间要保持肃静,应关掉所有通讯工具,不准交头接耳、吵闹、敲打桌椅、跺脚等。上课时未经教师允许,不准中途进出教室。上课时间不准会客。

六、进入教室要衣着整洁(不准穿背心、内短裤、过于袒露的衣服和拖鞋,教室内不准打赤膊等)。

七、保持教室整洁。教室内严禁吸烟、吃东西,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废物,不准在黑板、墙壁、门窗及课桌上乱涂乱刻。

八、爱护教室内设备,不得涂污损坏和擅自搬动,不准擅自撬开教室门窗、门锁等,损坏公物,照价赔偿。下课或自习后离开教室前,要关好门窗、电灯、电扇。

九、学生上课、实验、实习等,要由班干部负责考勤,凡未请假或超假者,均以旷课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