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招生就业

中南大学2021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日期:2021-06-01

中南大学面向全球全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符合岗位任职条件,不限指标。


一、岗位要求

1.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 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

3. 具有相关专业学历背景、良好的科研能力、学术道德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 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待遇保障

1. 薪酬标准:年薪16万—30万(含国家资助)+团队(导师)科研绩效;

2. 科研经费:2-22万(含国家资助)+团队(导师)配套支持;

3. 其他保障:(1)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提供租房补贴1800元/月;(2)参缴五险两金(外籍人员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3)子女入托入学与在职职工同等待遇(学校配套拥有历史悠久、最具创新教育理念的省级示范幼儿园和实验中小学);

4. 职业发展:优秀博士后在申请留校、职称评审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三、申报流程

1. 申请人与合作导师联系,确定合作关系;

2. 按照进站申请材料一览表(登陆中南大学博士后网站下载)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3. 提交进站申请材料至流动站设站学院(附属医院)。


四、流动站及联系方式

五、学校优势

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弘扬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力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

✔10大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辐射军事学。

✔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17个: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物理学。

✔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5个: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化学。

✔27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学校坚持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深入推进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主战场。2000年以来,学校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09项,其中获国家科技一等奖(特等奖)18项,10个项目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