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校友园地

夏家辉教育发展基金倡议书
日期:2021-04-22

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朋友们:

2021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今年是我们敬爱的夏家辉老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人类与医学遗传学家、中国现代人类与医学遗传学的开拓者、我国“临床遗传学”奠基者、中南大学教授从教的第60周年。六十载春夏秋冬,夏老师不惧风霜雨雪,不惧酷暑严寒,秉承着“正直、责任、良心”的精神,潜心治教,严谨治学,获得莘莘学子的认可,得到同行教师的赞许,赢得桃李芬芳满天下。夏老师长期从事人类与医学细胞遗传学研究,在遗传基因定位和克隆、临床遗传学技术开发和推广、以及基因治疗等领域卓有建树。在他的大力推动下,2013年国家卫计委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在“临床医学”中设立“医学遗传科”。

在他的大力倡导下,2003年在湘雅医学一级学科的基础上组建了全新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在2013年更名为生命科学学院。在他的关注下,中南大学生物学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的好成绩。生命科学学院今天的成绩不仅凝聚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创业艰辛,更融汇了广大校友、院友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殷殷关切和鼎力支持!

就像绿叶对根的情意一样,每一个与生命科学学院有着不解之缘的人都对学院有着深深的怀念与依恋。亲爱的朋友们,不论您身在何方,志在何职,生命科学学院在这里等您;不论您心为何所向,情为何而起,学院永不忘怀您的赤子情怀。

为传承夏院士自强不息、勇攀科学高峰、钟情教育、无私关爱学生的精神,在张灼华、夏昆等校友的呼吁下,我们顺势而为,发起设立“夏家辉教育发展基金”,以奖励优秀师生在求学、育人、科研等方面锐意进取,助力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竭诚希望每一个熟悉的您积极参与,把对母校和恩师的思念化为行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集众人之力造福莘莘学子,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生物医学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基金将纳入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专款专用。我们也将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制定基金管理办法,严格用好每一分钱,让您的捐赠发挥最大的效益。

期待您的关爱,期待您的支持!


个人捐赠通过银行转账和微信扫码捐赠,企业捐赠可签订捐赠协议后,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捐赠。


捐赠方式一:通过银行转账捐赠

银行转账户名: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中南大学支行

账号:597657350293

注:请在附言中注明“夏家辉教育发展基金”


捐赠方式二: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捐赠平台捐赠



联系人:李家大

邮箱:skydzb@csu.edu.cn

电话:13637488062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湘雅校友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会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