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06-29

12月18日晚7:00,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在湘雅新校区前栋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组织部邹庆林副部长出席大会,学院121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大会的批复》。夏昆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学院对过去四年工作成绩、经验及问题的驻足和回首,更是将学院推向一个向着更高、更快发展的新起点。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打造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意义,希望全体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高度热爱的精神,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邓超纲同志代表学院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做了《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医学背景突出,遗传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党建制度稳步推进,群众工作落地生根,社会责任显著增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精细高质,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存在的主要问题七个方面回顾与总结了学院过去四年工作,并提出了未来四年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好学院文化建设、增强专业自信心和自信力、提升师资水平和力量、强化科研团队培育和成果孵化、加强学科建设、坚持特色办学、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医教协同的奋斗目标,为此,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创新上做文章,在务实上下功夫,在改革中求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职能的作用,为学院下一个四年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助推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候选人方案的批复》、《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宣布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过程气氛热烈,组织井然有序。

大会同时听取了李善妮同志所做的《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工作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经选举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邓超纲、刘静、邬玲仟、李善妮、项荣、夏昆、涂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