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2018年9-10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
日期:2018-09-30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9-10月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级党组织以党委(党总支)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党支部以支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二、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各级党组织要对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行专门研究、专项规划、专题部署。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各二级党组织于10月19日前将本单位2018年“对标争先”自查表及具体工作方案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三、认真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支部“五化”建设整体有序推进。9月底前,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动员部署,搞好宣传发动,把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对照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普遍开展自查,每个党支部都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10月底前,采取党支部自行申报、二级党组织审核推荐、学校党委核查评审的办法,遴选确定一批基础较好的党支部作为样板并进行重点培育。

四、认真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应专题研究党建“双创”工作,确定本级党组织及所属基层党支部申报意向。符合创建条件的二级党组织均须申报“党建标杆二级党组织”。“党建样板支部”项目,重点面向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建设。申报材料纸质版由二级党组织统一汇总后,于10月22日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五、认真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各二级党组织要制订近三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的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同时要指导本单位符合建设标准的教师党支部,对照建设任务认真填写《中南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书》,并于10月19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六、认真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精心设计组织生活主题、认真组织实施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具有创意、创新的组织生活案例,积极参与申报,并认真填写《中南大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申报表》。二级党组织于10月22日前统一将本单位的申报案例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七、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统计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对照统计指标要求,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基层情况年度统计工作,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按时提交汇总数据和纸质报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