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十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 彭德怀故居及纪念馆、陈赓故居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26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1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彭德怀故居及纪念馆、陈赓故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九支部书记胡德华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湘潭县乌石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先后参观了“彭德怀故居”、“彭德怀纪念馆”。在彭德怀纪念馆,通过实物、图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彭德怀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及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高尚品格,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光明磊落、刚正不阿的人格魅力。

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在九支部书记胡德华、十支部书记虢毅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高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继承革命遗志,追寻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使每一名党员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

     

陈赓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新中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的主要奠基者之一。他戎马一生,鞠躬尽瘁,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建立了卓著的历史功勋。在陈赓故居,大家驻足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展示,现场聆听了陈赓将军的生平传奇事迹,感受了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毁家纾难、投身革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同时,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虢毅 刘天宇 图/孔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