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夏家辉院士
日期:2020-01-13

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夏家辉院士


    春节来临之际,2020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党政办公室主任龚燕飞登门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家辉。夏院士是生科院的创建人,著名的医学遗传学家。

刘静书记首先向夏院士致以新春的问候,详细询问了夏院士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夏院士汇报了学院近期的研究成果及学院在加强学科建设方面的举措,对夏院士多年来在学院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的交谈中,夏院士就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系列建议,他强调在遗传病防控和知识普及方面,我们应加快投入乡村、落脚到妇女进行科普,以切实降低出生缺陷率。希望学院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凝心聚力,加强统筹;在学科布局上,建议学院可以选拔数学基础好的学生到生信专业学习培养,加强生物医学信息学专业的建设;选拔数理化、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进入拔尖班,优化选拔标准,适当引入淘汰制;在课堂教学上,要加强课堂讨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强调教师的科研能力,以科研促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在加强党性教育和树立学生人生远大理想方面,夏院士建议学院要采取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去塑造学生正确崇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临别,刘静书记、黄菊芳院长祝福夏院士健康长寿,为生科院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珂、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