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14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1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龚亚军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总结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菊芳同志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传达中央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并对学校第五指导组四个月以来的悉心指导和层层把关表示衷心感谢。

刘静同志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学院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通过扎实有效工作,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将继续以中央部署和学校要求为准,持续强化跟进学习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督查问题整改实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龚亚军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干事业,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主人翁意识和紧迫感更加强化,投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的劲头更足。同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需常抓常新,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确保党中央决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院长黄菊芳同志做总结发言,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上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顺利结束。(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