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绽放绚丽青春,提升专业素养,守护人民健康 ——记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云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3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广大青年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展开一系列指导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的学习,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绽放绚丽青春,提升专业素养,守护人民健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绽放绚丽青春,提升专业素养,守护人民健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会议

会议上,支部副书记肖柔和大家一起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回信的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练就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期待,强调我们要立足专业领域,提升个人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守护人民健康。

20204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国家高度重视生物安全,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这也是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重要决策,更加体现了我们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传递出生物安全对于国家安全人民健康的重要性。针对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朱英保、张春华等同志发表感慨,感叹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并为之自豪,回应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青年一代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修为,为保护人民健康和国家安全努力奋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之重大自不待言。会议上,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相关工作,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落到实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指导。以徐静同志为代表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表达了对祖国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加强国际合作解决内忧外患恢复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的殷切期盼。

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大学一直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绝对跟党走。目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已经陆续凯旋归来,学校也一直推行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举措,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近期,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然稳定的前提下,中南大学正在严格筹备开学工作。同志们在积极配合学校开学筹备工作的同时,表现出对返校学习的热烈期待,“中南,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以更加饱满的姿态!”

(图文:肖柔,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