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云党课传达“两会”精神,“抗疫”故事汇再悟初心使命—记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博士生支部)“喜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莲叶盛,岳麓山下池柳荫;南风微,湘雅楼前夕阳长。又是一年7月至,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首2019-2020学年,它因承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携手抗疫”、“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多重意义而格外深刻。在这一年里,中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从党建到科研,从实验台前到抗疫一线,我们兢兢业业以人民至上,真抓实干为家国奋斗!为了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99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陈超副院长以云党课的形式向同志们传达“两会”精神,并以线上“抗疫”故事汇的形式组织同志们再悟初心使命。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邓梅春同志主持。

第六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生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自2019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携手抗疫共度难关,为配合战“疫”部署,今年全国两会也推迟了两个多月,这可谓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脱贫攻坚到实现全面小康的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将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在今年的两会上,我们频繁听到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练兵备战军政军民团结等热词,此次邀请到陈超副院长以“人民至上,真抓实干”的主题为支部同志传达两会精神,解析两会热词。陈超副院长刚刚在今年中南大学的“五四评优”中获评“十佳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陈超副院长讲授“云党课”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党员积极抗疫,以徐静、肖柔等同志为代表的抗疫一线医务警务工作者家属,全面配合国家和组织部署,无私无畏。为抗击疫情,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多方渠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同时积极解决困难同志和一线工作者家属的生活难题,团结一心做好大后方保障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穿上实验服,我们是为国家生物安全人民健康幸福而奋战的科研工作者;戴上党章,我们是以人民至上主动请战的先行者。此次会议上,六支部全体同志以小组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典型事例,在这样英雄豪情和家国温情的氛围中,再次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

支部党员通过抗疫故事汇再悟“初心使命”

2019年中国共产党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课和党日活动,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决心加强主题教育和支部建设,并荣获中南大学2019年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在科研工作和专业学习上,我们也秉持为国家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9年以来,六支部党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1篇以并列第一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2篇是新冠肺炎相关研究成果;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1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19人次参加国际国内专业相关学术会议;其中2人次作大会学术报告,3人次进行墙报展示。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的99华诞之际,我们青年党员将以昂扬斗志和饱满姿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文:肖柔,邓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