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6月29日,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跃辉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走访慰问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

6月29日,学校第一批结对帮扶走访单位驱车前往江华县。在中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前往帮扶对象赖传波家中,为其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其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李跃辉表示,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落实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不减工作力度,确保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扶贫工作取得长久实效。


据悉,大圩镇长山村是我校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帮扶对象贫困户赖传波一家,上有一位年近七旬的母亲,身体尚可,下有两名孩子,为增加家庭收入,夫妻二人时常在外地打工。李跃辉主任抵达赖传波家中后,受到了赖家的热情接待,赖妈妈一家对学校扶贫政策非常满意,在房屋改造、饮水、修路、医疗、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实惠表示衷心感谢。目前,借助中南大学一对一的扶贫政策,通过四年的帮扶,长山村已经实现脱贫摘帽,赖传波一家也已经实现脱贫,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南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积极响应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助力扶贫工作。此次行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中南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开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又一有效举措。(唐珂 李跃辉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