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党支部召开“迎七一 讲故事 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为庆祝建党99周年,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延续和彰显抗疫精神力量,2020年6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十支部开展了“迎七一 讲故事 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支部组织委员王韵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姚登旺、贺海燕、张炼和朱叶等四位同志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就全国抗疫英雄事迹、中南大学的抗疫故事以及我支部党员参与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进行了交流分享,致敬疫情最美逆行者。

从姚登旺同志的分享中,支部党员深深为疫情期间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彭银华医生等英雄事迹所感动。贺海燕同志分享了中南大学的抗疫故事,包括湘雅三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元宵节出征湖北抗疫、队伍中90后护士许下“生死相依,回来就结婚”的美丽承诺、有着“抗疫漫画师”之称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吴思容护士、中南大学出版社主动迎战编撰防疫科普读物等,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张炼同志和朱叶同志结合自身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在抗疫后方默默奉献的志愿者的故事,并分享了个人感悟。曾是退伍军人的张炼同志说“在雷锋日我们帮扶特困残疾人家庭、留守失依儿童、五保户和空巢老人,为他们做好消毒和家庭清洁工作。”持续四年在无偿献血点做志愿者的朱叶同志说“有一群人,他们不是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却也和白衣天使们一样,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为爱撸起袖子,逆行救人,他们就是无偿献血者。”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谈感想、谈体悟,表达对党生日的祝福。

支部书记虢毅表达了对大家的肯定和期望,鼓励学生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一己之力服务社会,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前进。

                                                                                                                               作者:虢毅 王韵 孔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