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七一”专题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
日期:2020-07-10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组织凝聚力,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7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湘雅医学院后栋470会议室举办“七一”专题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生命科学学院下属8个支部参加了本次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黄菊芳院长出席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采用多媒体展示和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参赛的各支部书记立足自身,结合支部特色进行汇报。第一党支部曾赵军支书讲述人民战疫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第二党支部李杰支书讲述饮水思源,时刻铭记感恩之心,不忘历史、缅怀先人中自我提醒,在学校、国家发展中贡献力量;第三党支部郭辉支书解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第五支部萧小鹃支书生动描述了中南大学全面助力江华脱贫攻坚,取得了大胜利的过程;第六党支部邓梅春支书分析了新冠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第七党支部陈梅明支书在党课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激励学生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第九党支部胡德华支书讲述支部师生众志成城抗疫情;第十党支部虢毅支书讲述了战疫烽烟中的党中央的指示和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行动,联系到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们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谈到青年党员如何肩负时代大任。经过精彩角逐,最终第七党支部陈梅明获特等奖,第五党支部萧小鹃、第十支部虢毅获一等奖,其他党支部书记获二等奖。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黄菊芳院长分别对此次微党课比赛做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表现,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

(唐珂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