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汝城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16

11月14日至15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开展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的党性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李善妮副院长、胡正茂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

231CF

汝城是一座千年古县,也是一座红色之城,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被认定为游击根据地和著名革命老区。11月14日,党委一行人抵达汝城县沙洲村,这是一块红色文化传承地,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1934年,红军长征经过汝城,曾在此露营休整前后7天时间,并在这里谱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一段佳话。党委成员参观了“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着鲜艳的党旗,大家深刻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充分激励自身在各条战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4F54

11月15日,全体党员沿着崎岖的山路,追寻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到达红军纪念馆,感受着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在此,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思想作风,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在中央红军总部,“飞夺泸定桥”情景再现,全体同志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将铭记红军精神,继续发扬先贤前辈的革命情操和高风亮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追忆了红色记忆,感悟了红色文化,获益匪浅。党员干部也借此提高了思想认识,夯实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文:唐珂 田其雪 图:刘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