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1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6日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宏、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主持。

首先,周科朝副校长讲授《砥砺奋进、再谱新篇》专题党课,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国下一轮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指出中南大学多个领域在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也是衡量中南担当国家使命的能力!并结合我校实际给学院的科研工作指明方向和提出要求。学院科研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努力践行;要认识到目前面临的科技创新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全面把握科技创新肩负的艰巨任务,为科技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及力量。

党课第二讲,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讲授《创业艰难百战多--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创业史》专题党课,提出我们学习党史,就要进一步牢记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就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同志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阶段,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念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才培养、服务师生、学科发展等紧密结合, 努力为广大师生服务和创造条件,增强师生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