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党支部赴南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26日-27日,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党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参观了蕴藏着丰富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的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在纪念馆,党员同志驻足凝神观看,一张张泛黄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浸染革命情怀的书信,一件件饱含斗争的军用物品,一座座丰碑如颂的军人雕塑,无一不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和不朽的革命精神,仿佛置身于战火硝烟弥漫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自己的血肉身驱换来了革命的胜利。

其次,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和新四军纪念馆,走进新馆的展览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如虹的主题油画似夕阳下的群峰耸立。从左至右依次有“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和“完成使命”四大展区。在“浴血奋战”展区和“谈判改编”展区中,同志们看到了复原的新四军冲锋现场以及军政会议景观;“敌后抗战”展区陈列了新四军使用过的物件;在“完成使命”展区中,新四军壮大演变的图画让人感受到了革命的力量,同志们感慨不已,对先辈及其革命铁血精神表示无比的敬佩。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党性的实践洗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碑巍立、精神永存,同志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责任与使命担当,立德树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与学习中,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


(胡德华、刘建炜、张炼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