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青年教师、海归教师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特色党日活动由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共赏爱国影片等三部分组成。首先,全体人员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与高度的热情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气势豪迈的旋律,展示着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领誓人刘静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教育在座师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要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69C9

活动最后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抗日救亡的时代下,《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在敌网中与敌人斗智斗勇,在非人的折磨下不屈不挠,誓死抗争,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祖国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刻感悟到“悬崖之上,向死而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参加活动的不论是师生党员还是党外人士、海归教师都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百年历程,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华民族在历史的积淀中走向更伟大与光明的未来。新一辈尤其是年轻一辈应以史为鉴,以先人为榜样,塑造坚毅的品格和不屈的人格,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学院改革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之中,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下一个百年!

(供稿:唐珂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