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日期:2021-07-01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春华秋实。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书记黄菊芳院长、副书记许林勇等一行师生党员代表,走访学院老党员同志,及时传达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送去“七一”节日最真挚的问候与最美好的祝福。

首先,党委看望慰问夏家辉院士,刘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夏院士为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慰问期间,夏院士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学科历史发展,并对学院改革发展,尤其是对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夏院士对青年人成长成才寄予厚望,强调青年学生要秉持正直之风、肩负责任担当、怀抱科研良心,赓续精神血脉、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30462

接着一行人走访了曾任湖南医科大学副校长、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彭兴华教授,她刚荣获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慰问过程中,彭兴华教授讲述了学生时代艰苦而令人怀念难忘的学习生活,嘱咐当今时代青年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忆苦思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退休党支部书记唐建华教授家中,刘静书记感谢唐老师为学院教育及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嘱托学院老同志如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学院。

6E9B1

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坚持在每年的七一、教师节、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向老教师们通报学院发展情况,帮助老教师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供稿:罗兰 廖永康 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