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门户网站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探索新进和海归教师思政
日期:2021-07-01

6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在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的观影现场,刘静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受邀观影的非党员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进行了现场观礼并一起唱响国歌。观影结束后,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们纷纷表示在生命科学学院过上了丰富多彩的党组织生活,通过观影,大家被影片中秘密战线上的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诠释的入党誓言所感动,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和国家创造的幸福祥和的生活环境表示感谢,表达了作为高校新一代的年轻教师以科技强国、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决心。

7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又与新进和海归教师共聚一堂,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国旗卫队庄重整齐、青春誓言激荡人心、主席讲话深刻振奋,激发了所有人作为这个最好时代的中国人的自豪,也将强国有我的使命传递至每一个人的心中。新进和海归教师们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情激动,相继发言表示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鉴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锤炼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刘静书记告诫青年教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院老党员们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勇于担当。课堂内外都要时刻思政,跟党走。并勉励青年教师:未来属于青年,青年的奋斗必然要融入党的事业!黄菊芳院长希望新进和海归教师们能为党育人为党育才,传承责任提高修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

1D75E

随着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的人数在不断增长,他们业务能力强,但是在意识形态和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中普遍存在不足。作为高校实现“立德树人”任务的主体,加强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内在需要,也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工作重点之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全方位对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进行政治引领,强化思政教育。邀请非党员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一起参加党日活动是加强党群关系、强化政治吸引力、展示榜样力量的有效手段,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通过多样的活动吸引新进教师和海归教师参与,从而达到提高教师政治思想觉悟,提升家国情怀、报国热忱的目的。

(唐璐璐)